凤凰明王

以下是我的黑历史,欢迎挖坟。现在不搞事了,也搞不动了。

【梦境记录】 妈妈再见。

隔了这么长时间,终于梦到让我在半夜里醒后泪流不止的情景。

P. S. 现实中我家庭和睦,父母也好好的。


“你不要再用这个了!我之前用过,之后就烂脸了!”

“要你寡!我就是要用!”

我从来没这么出口怼我妈妈,但不知道为何这样无礼、暴怒。

我说出这句话时,猛地一睁眼发现我躺在床上。

身体不能动,但是上帝视角让我看到了乱糟糟的大家庭,当中没有妈妈。

我厌烦地观察鸡飞狗跳地争吵打骂,哪怕是修葺一新的厨房,也能看到惨白的天花上有一道漆黑的烟熏痕。

我恹恹地转移注意力,发觉自己的生命一直迅速流逝,应该是要死了。

猛地一瞬间我拼劲力气挣扎了一会,回光返照。

我举着爸爸的手机输入了妈妈的手机号,我拨出后一直在想对面会不会接。

“喂,您好?你是谁?”

这是我熟悉的温柔的声音,但是年轻不沙哑。

“妈妈,你还认识我吗?”

“嗯”

“你……现在还好吗?”

“嗯”

“你又结婚了?”

“嗯”

“有孩子吗?”

“嗯,是女儿。”

“她好吗?”

“是比你乖也比你优秀的孩子。”

“真好。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不要我了?”

“因为你不乖呀。”

“(我知道肯定不止是因为这个理由)还有别的原因吗?”

“因为你的爸爸。”

“这样啊。妈妈再见。”

“嗯”

此时我不悲伤也不嫉妒,甚至觉得有个同母异父的姐妹很神奇。

除此之外,我的心已经完全空了。

闭上眼睛,意识沉入纯黑的泥浆中,绝对的平静和安宁带来的极致的幸福感。

再一睁眼,熟悉的天花板,略微透光的窗帘,我醒了。


其实我妈妈这几天回娘家看看老人,家里就我和爸爸。很少这样母女分离这么长时间的,难免有点想念。当时不知道为啥,直接痛痛快快哭了一场。

事后自我分析了一通也没想出个什么道理,干脆直接记录下来吧。


评论